当前位置:
聊城隆重举行“6·26”国际禁毒日 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27 16:57:00
字号:
来源: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日,聊城市禁毒委联合广东虎门销烟展览馆、孔繁森纪念馆举行“虎门销烟与现代禁毒展”开展仪式,隆重开展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坚决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长成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猷春主持仪式,广东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研究室主任曾红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邢文革,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人民警察学校政委赵兰生,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杉及聊城市禁毒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省新闻单位驻聊记者站及聊城新闻界记者参加活动。  
      成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 禁毒事业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事业,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做好禁毒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聊城市禁毒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禁毒斗争形势的持续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了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成伟同志强调, 当前,全市毒情形势总体稳定,但面临的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禁毒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为指引,积极应对禁毒形势新变化,全面落实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组织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吸毒人员为重点的“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着力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的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蔓延扩散势头,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强大禁毒合力。要坚持把预防为先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全面开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坚决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