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集中拆解74辆拼装报废车 销毁假套牌3067面
时间:2019-09-13 16:14:41
字号: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市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深化“交通安全环境优化年”活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一场“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战,以交通安全环境的和谐稳定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日上午,市政府举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拼装报废车辆第三批集中拆解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交安委主任成伟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交安委副主任李猷春主持仪式,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刘占军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运集团领导参加活动。仪式上,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运集团发言。


上午10点多,在仪式现场,伴随着破拆机械的轰鸣声,停车场内一辆辆查扣的拼装报废车辆被拆散压扁,化为一堆堆废铁残块。在假套牌销毁区域,一张张假套牌在剪板机下化为碎片。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这已是第三批被集中拆解的拼装报废车辆,此次共拆解报废车辆74辆,其中大型汽车18辆,小型汽车30辆,还有26辆摩托车;共销毁假套牌3067面


       

此次销毁的这些车辆是交警部门在路面执法过程中,先后查获的一些无手续、变造车架号等的拼装报废车辆,这些报废车如果上路行驶会严重威胁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安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开展“交通安全环境优化年”活动为抓手,聚焦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战场,集中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行动,常态化开展异地“亮剑”联合执法,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28万余起,其中行政拘留526人,查处酒醉驾7761起,涉牌涉证15221起,超速16万余起,超载2.1万余起,一次记满12分7718人,查扣非法改装机动车7611辆,查获假套牌、逾期未报废车辆3100余辆。约谈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运输企业全市560家(次)。侦办交通肇事刑事案件302起,危险驾驶刑事案件1297起,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274起、致人死亡逃逸案件56起,抓获网上逃犯48人。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2.8%,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在全省14个城市测评中排名第3,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局持续稳定。      
当前,随着中秋、国庆假期来临,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密切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的规律特点,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全力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坚持多部门常态化“亮剑”执法,用足法律手段,从严治理交通违法乱象,最大限度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公安交警代表、交通运输局执法队代表、城市管理局执法队代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货运企业代表,交运集团客货车驾驶员代表、驾校学员代表、车友帮公益组织代表及驻聊新闻媒体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