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大庆安保战时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来聊城开展心理服务工作
时间:2019-09-12 16:11:2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赵克志部长和公安部党委的关心厚爱,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决战决胜阶段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公安部于9月9日至11日派出专家服务队赴聊城开展战时心理服务工作。公安部服务队由福建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山东省公安厅组教处两名负责同志带队,19名来自福建省、山东省的知名高校教授、资深保健医生和优秀心理教官分4组赴全市公安机关12个基层单位开展了心理服务。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学军会见服务队一行,市人民警察学校校长孙留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乌东辉,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全市公安机关部分心理教官、各心理服务活动点人员参加活动。

     为深入了解广大民警、辅警身心状况和心理需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市公安局提前下发网络问卷,抽调我市9名心理教官全程跟班学习,全市907名民警、辅警参加调查。公安部服务队科学运用科普讲座、现场坐诊、团体心理训练、团体心理辅导、个案咨询等形式进行了菜单式送教、订单式教学,共服务民警、辅警439余人,进行心理讲座15场,团体行为训练12场,团体辅导7场,健康讲座6场,健康咨询及查体8人次,个体咨询4人次,有效帮助一线民警、辅警缓解心理压力,受到广大民警、辅警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心理服务进所队暖警心”活动,以安保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强度大的基层实战单位和工作站点为重点,围绕提升队伍正能量、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制定工作方案,创新运用战时送教模式,以“短平快”形式,侧重改善睡眠、缓释压力、提高抗压能力、舒缓情绪等方面开展心理服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决战决胜提供强有力的身心健康保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