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10 15:36:50
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新时代聊城公安工作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9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聊城公安工作。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彤宇主持会议。


孙爱军同志指出,今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和职责定位,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6月1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对做好全省公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孙爱军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公安工作的根本属性、宝贵经验、职责定位,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公平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一是牢牢把握根本政治属性,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定信念体现对党忠诚,以过硬担当践行对党忠诚,以党建引领永葆对党忠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党忠诚,自觉与党同心同德,筑牢忠诚警魂。二是牢牢把握重大职责使命,切实扛起公安工作主责主业。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全面保障人民安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聊城建设。三是牢牢把握全市发展大局,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确定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同时要强化“四大保障”。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四是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全面增强公安工作发展动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改革特征,加快推动我市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要加快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有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在职数比例、编制挖潜、安保补贴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加快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全面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全方位服务反恐维稳、侦查打击、服务民生等工作。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让广大基层民警能够放心、舒心、安心地履职。五是牢牢把握建警治警方针,着力锻造聊城公安铁军。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铁一般”标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忠诚,强化实战练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从严治警,严明纪律规矩,把全面从严建警治警不断推向深入,着力锻造新时代聊城公安铁军。

孙爱军同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把公安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升公安工作保障水平,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支持和职业保障,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王彤宇同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主动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开创新时代聊城公安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领导,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委常委、聊城军分区司令员于海波;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中央、省属部分驻聊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驻县(市、区)重点工作督导组副组长、督查专员;市公安局中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