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伟同志实地督导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调研基层基础攻坚
时间:2019-09-04 16:30:19
字号:

9月3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深入青兰高速鲁冀界公安检查站、冠县公安局基层单位督导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并对基层基础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李西双及特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冠县公安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青兰高速鲁冀界公安检查站,成伟同志认真听取了检查站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检查站检查区、安检区、办公区、生活区和身份核查比对设备配备使用情况,对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检查站查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鲁冀界冠县公安检查站作为全市唯一“环京护城河”公安检查站,地理位置重要,安保责任重大,全体参战民警一定要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要求,按时启动等级勤务,严格规范查控流程,严密查控措施,切实筑牢环京安全屏障。


在冠县公安局万善乡派出所东贾村警务助理中心工作站和特巡警大队,成伟同志观看了冠县公安局警务助理工作视频,实地察看了特巡警大队警力配备、装备保障情况,观摩了特警综合实战演练科目,对冠县公安局近年来基层基础攻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面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成伟同志指出,今年是基层基础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又面临着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狠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好基层基础攻坚对安保维稳工作的实战支撑作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找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着力点,推进基层派出所建设,深入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发挥好城区“1+2+N”和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警务模式作用,按照“党委政府领导、政法综治协调、公安机关主导、相关部门共建”的建设要求,着力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建设,健全完善管理、培训、考核和监督机制,破解基层治安防控难题,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要充发挥警务助理在大庆安保中的作用,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切实做到发现的早、化解的了,夯实安保工作的基础。要大力推进特巡警队伍建设,增强特巡警跨区域调动和克敌制胜本领,强化各类预案演练,提高特警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发挥好这支队伍的尖刀作用,确保遇有重大突发警情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在大庆安保工作中检验队伍大练兵的成绩和效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