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全市反诈工作再吹“集结号”!
时间:2023-08-03 16:58:02
字号:

640.jpg

640 (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反诈工作部署要求,8月3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行动第二季度推进会,对进一步推进全市反电诈攻坚行动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胥庆国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鹏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反电诈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一级高级警长李恒庆就派出所做好预警劝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强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反诈攻坚行动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查找了问题不足,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严防范、强打击、压发案、降损失四个重点,突出围绕“打防管治宣”五个重点环节和落实“党委政府、联席单位、通信、银行、公安”五个层面责任,实现“一降一减一早两做到”的目标。李强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防管控宣”重点环节,着力抓紧抓实抓到位,全面提升防范治理效能。要着力抓好“打”,提升打击质效,提升攻坚能力和执法水平,做到打得快、打得深、打得透。要着力抓好“防”,提高预警劝阻、技术反制实效,提升通信防范能力,做到防得严、防得密。要着力抓好“管”,全面落实涉诈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做到管得住、管得牢。要着力抓好“控”,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控得紧、控得细。要着力抓好“宣”,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开展靶向式、滴灌式精准宣传,做到宣传精准、教育到位。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联席单位、通信、银行、公安机关五个层面的责任,充分发挥各层面能动作用,各尽其职、各尽所能,密切协作、合力攻坚,持续巩固“全社会反诈”的良好局面。

李强同志强调,今后,省联席办将加大对各地反诈工作通报、约谈、整治力度,责任要求越来越严,压力传导越来越大。市联席办也要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完善考核问责机制,落实好通报、约谈、“蓝黄红”挂牌等制度,强化结果运用,督促行动进展。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工作长期没有改观的地方,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县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派出所长、社区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网格员等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会。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