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晚上,这两口被聊城警方急呼30多回……
时间:2024-03-24 09:18:53
字号:

近日,居民孟先生一家四口来到聊城市莘县公安局莘州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心帮助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致谢锦旗送到民辅警的手中。

“我看到这个三、四岁小男孩独自在街上游走,问啥也不说,我不放心,就赶紧报了警......”3月16日18时48分,聊城莘县公安局莘州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赶到热心群众所说的地点。

“孩子别怕!跟我们上车,警察叔叔带你回家......”在向热心群众详细了解遇到小男孩的时间、地点和经过后,民辅警引导孩子坐上警车。

看到小男孩不安地搓动着小手,民辅警暖心安抚,小男孩逐渐放松了下来,告知了自己的姓名。根据孩子提供的有限信息,民辅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多方工作,终于获得了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

可是,事情并不顺利,民辅警连续拨打了30多次孩子父母的电话号码,其父亲显示无法接通,其母亲显示无人接听,民辅警不断拨打,希望尽快找到孩子父母。19时5分,电话终于接通,在得知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父亲激动万分。

不久,孩子父母匆忙赶到,小男孩看到父母,激动地扑向父母怀中,一家人高兴地抱在一起。

经了解,孩子系与母亲在广场游玩时,因贪玩不慎走失。孩子家人一直在分头寻找,民辅警联系时,孩子母亲将手机遗忘在了家中,孩子父亲所在的区域恰巧通信信号不佳,才一直没有接听到民辅警的电话,好在一切有惊无险,四岁的小男孩终于在这个不平静的夜晚找到了家人。







聊城公安温馨提示:
带年龄较小的幼童外出游玩时,最好的防走失方法就是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让孩子熟记家人手机号码,如若孩子不慎走失,应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