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题解读:《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解读》
11371500004430569U/2024-45324349
2024-03-21 14:59:41
聊城市公安局

议题解读:《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解读》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一、上会背景

2023年,全市各级禁毒部门以打好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抓手,全面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有效解决当面临的涉毒违法犯罪反弹回潮、重点管控任务重、毒品滥用结构变化、零星种植毒品原植物等问题,全市禁毒整体工作持续向好。

二、上会依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党政主导禁毒这一中心,进一步压实党政“一把手”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促进禁毒综合管理体系健全完善。

三、工作目标

实现禁毒工作由“部门负责”向“党政首责、属地主责”转变 ,全面提升缉毒打击攻坚能力、防范化解各类涉毒风险隐患能力,切实推动我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推进措施

一是全面提升打击攻坚能力。立足“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主动应对新型毒品犯罪,全力摧毁“笑气”、麻精药品等非法制贩网络和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贩卖网络,切断物流寄递和金融洗钱通道,全面完成各项打击指标。二是全面提升日常管控能力。特别是突出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专项治理,推进社戒社康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消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三是全面提升禁毒宣教能力。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升“聊城禁毒”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发挥禁毒教育展馆、文化广场等阵地作用,全域拓展禁毒宣传教育新矩阵。四是持续加强督导问责力度。市禁毒委将定期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履行禁毒职责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生易制毒物品重大流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等底线问题的,执行分级分类重点整治,并严肃倒查追责。

五、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解读单位:聊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具体联系人:杨静文

咨询电话:0635-7170672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目录导读